金管局推出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 冀為市民提供新體驗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金管局今午召開記者會,宣佈啟動名為「轉數快」的快速支付系統。

「轉數快」將全天候運作,提供跨行及跨平台的即時轉賬服務。金管局指現有21家銀行及10間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計劃參與快速支付系統,市民可以手提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作收款人的識別代號。系統推出後,每個戶口每日的轉賬金額上限為港幣一萬元。除了港幣,「轉數快」亦將支援人民幣支付交易。

金管局主席陳德霖稱「轉數快」的推出標誌着香港金融基建核心的支付系統將進入一個新紀元,又指「轉數快」將為零售業帶來新機遇,亦能促進金融科技創新,為市民提供更多方便及新體驗。

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則指「轉數快」平台有利完善本港支付生態,而用戶只需以電話或電郵登記有助減低記錯戶口號碼風險。李又指未來將視乎交易量及交易峰值,改善支付效率及提升系統容量,亦將探討平台的其他應用場景,包括跨境系統連接。

攝:Kevin Li
文:KT
#TMHK2018091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