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偉聰:頭八個月破案率43.7%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負責民族黨執法行動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是日到訪油尖旺區議會並於會上發言,他強調將與內地口岸區人員作多次演習,確保於高鐵站發生罪案時雙方能有順暢溝通。他又透露警方的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將負責對香港民族黨的執法行動。

盧偉聰又在會上匯報,在本年頭八個月,本港的治安保持平穩,出現了三萬六千二百九十宗個案,破案率為百分之四十三點七。

此外盧又指運輸署在上月終止旺角行人專用區後有部份人士轉到尖沙嘴天星碼頭一帶表演,經過加強人手巡邏後,有關表演者已轉到文化中心近海傍一帶,噪音及阻街等對市民的影響較少。盧亦透露「水炮車」於明年首季可以使用,正參考外國經驗設計手冊及指引,強調在嚴重如暴動的衝突才會使用。

就政府引用社團條例取締香港民族黨一事,盧偉聰強調該黨是非法社團,若有人成為該黨幹事、成員或向該黨提供場地開會等都是違法行為,警方會作跟進調查及搜證。他強調警方尊重市民的言論及結社自由,有關取締的建議是經過長時間搜證及與律政司有緊密溝通後作出。

團體「社區前進」在會前到區議會場外請願,要求警方跟進及打擊涉及流心奶黃月餅的網上騙案,請願者向盧偉聰遞交請願信後和平散去。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92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