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69週年】出席民陣遊行 梁頌恆:獨派須走向地下化

「民間人權陣線」是日下午發起「拒絕圍城」遊行,數十名支持香港獨立的人士於軒尼詩道與軍器廠街交界的行人天橋附近舉起印有「香港獨立」的旗幟,剛成為「香港民族陣綫」發言人的梁頌恆亦有參與行動。

梁頌恆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加入「香港民族陣綫」一事在數個月前、政府有意取締民族黨時已開始商討,當時該組織的原發言人因事退出,故需要尋找替代人選。在商討過程中,雙方亦認同獨派「地下化」將成趨勢,故另外再找一個人「上枱面」並非一個好的選擇,而「解決方法就係搵一個已經擺咗上枱嘅人」,於是便找了他出任發言人的崗位。梁認為此舉能對外展示獨派團結的一面。

梁又指將來獨派的整合,甚至香港整個反對陣營的整合是必然會發生的事,因為香港並沒有一個「正常的政治環境」、不是一個民主政府,而在此情況下,分成太多不同黨派是沒有意思的,故整合是一個大勢、潮流。

對於政府接踵而來的打壓,梁認為獨派必然首當其衝,故走向「地下化」是必須的策略,而獨派人士亦應有不同的分工,「原本已經浮咗上枱面嘅人無辦法,繼續做喺枱面做嘅嘢,其他組織或者人應留番嗰個身位,去做要做嘅事」。

至於獨派將來有甚麼計劃,梁指未來的計劃是「不能說、只能做」的,而成功後,大家便會看見成果。

文、攝:Liona Li
#TMHK201810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