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2018】陳肇始:將於本年度會期內向立法會提交禁止電子煙法例修訂建議 控煙政策將越來越嚴格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發表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多個政府部門是日舉行記者招待會,交代《施政報告》內相關措施的細節及回應傳媒提問。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交代包括控煙政策在內的醫療措施。對於引起社會關注的全面禁止電子煙及新型吸煙產品政策,陳肇始指政府將於2018/19立法會會期內,提交禁止入口、製造、銷售、分發及宣傳電子煙及其他新型吸煙產品的法例修訂建議。陳強調政府對於電子煙的擔心一直沒有變更,尤其在擔心會吸引年青人使用一事上,而外國調查亦印證政府的憂慮,加上在提出規管電子煙後,收到醫學界、學界的反響,而同時國際間對電子煙的影響之相關研究增加,在考慮後決定全面禁止電子煙及新型吸煙產品。對於政策會否有走「回頭路」的可能,陳指香港的控煙政策只會一直向前、越來越嚴格,因為這樣是對香港市民最好的。

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亦交代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及建議延長產假等勞工及福利政策。被問到政府補貼額外增加的四星期法定產假薪酬以每名僱員36822元為上限是否在「懲罰」高薪婦女,羅認為此水平的補貼已經能保障大部分勞工權益,外國更有例子是只補貼最低工資,又指若不設上限的話,部分高薪婦女的補貼金額可達數十萬,相信社會亦會有聲音反對這樣的補貼方法。

攝:Kevin Li
文:Liona Li
#TMHK201810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