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一帶一路國家經濟增長快 能為本港青年提供發展機會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是日推出學校資助計劃,盼本港教育界能加深對「一帶一路」倡議的認識,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指稱有關倡議是本港青年事業發展的新跑道。

梁振英是日下午到新界東一所中學致辭,指在全球一體化的情況下,本港青年只要在外地肯闖敢拼、願意「走出去」,隨時能找到一個更佳發揮才能機會。他又指在「一帶一路」沿線的發展中國家,其經濟增長速度快,可以為青年提供更多發展機會,讓他們「飛往新的天空」。中心推出的「一帶一路校長考察計劃」可以讓學校校長及部份老師免費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企業考察,讓他們更確切的教導學生。另一個馬爾代夫學習團則可以讓青年以多角度思考世界,讓他們知道於倡議下,馬爾代夫不但是知名旅遊地,也是發展事業的熱門地點。

一同出席活動的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指「一帶一路」是本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一大機會,也可讓青年藉此達到理想。他勉勵學生要胸懷祖國,放眼世界,志存高遠,發憤圖強,在服務中國與香港同時也可以令自己人生有價值。

上述計劃的贊助人,李文俊慈善基金主席李文俊指香港能有今日的成就,全因以往多代本港青年抓緊中國發展機會,指若學生有一個跳出安舒區的決心,什麼難題都可以解決。

部份參加計劃的學生分享時稱到「一帶一路」國家探訪後改變了「不會走出香港」的想法,明白自己需要走出安舒區,掌握發展機會,暫計劃到中文老師需求殷切的柬埔寨義教中文,回饋社會。

圖:讀者提供
文:Kevin Li
#TMHK2018101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