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2018】衞生服務界選委批林鄭對前線視而不見 要求當局制訂醫護人手比例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週發表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衞生服務界選委醫療政策關注組」是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批評報告未能解決醫院病房爆滿,專科門診輪候時間長的情況,而林鄭對前線醫護人員工作量大的情況視而不見。

關注組召集人列明慧以其職業物理治療師為例,指該服務的病人輪候服務時間平均為三十七周咩,而門診每日處理四十至八十名病人,人手不足以應對上述需求,令病人接受治療機會減少及效果受影響,呼籲當局制訂人手指標及醫護人手比例。另一名成員袁偉傑亦要求當局改革醫院管理局,在局內增加立法會議員及局內員工互選代表,並設立問責制度。

最後,關注組盼望當局可以儘快落實成立地區康健中心,設置醫管局及衞生署的互通系統,統一各醫院藥物名冊,以免耽誤病人接受藥物治療。

文、攝:Kevin Li
#TMHK2018101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