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輯】破紀錄13.7萬人參與台灣同志遊行 呼籲市民下月底公投支持婚姻平權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全亞洲最大規模,第十六屆台灣同志遊行是日下午以「性平攻略由你說,人人18投彩虹」於台北舉行。隊伍在下午一時許集合,二時半出發,並於黃昏遊行完結後在總統府前舉行晚會。主辦單位宣佈本年度遊行有十三萬七千人出席,創下歷年新高。

遊行分為「南、西、東」三條路線,途徑台北車站、西門、自由廣場等多個著名地標。就日前所發生的台鐵普悠瑪事故,部分遊行義工戴上黃絲帶以表哀悼。

主辦單位發言人小白稱本年度的遊行希望表達每人均需要接受性別平等教育的意願,強調需要接受有關教育才能讓社會更加理解及看見不同性傾向人士,並呼籲年滿十八歲者在十一月二十四日回到戶籍所在地就婚姻平權公投投票。遊行路線內亦有兩好三壞」公投攤位,訪民眾以貼紙練習投票。被問到本年度的遊行缺乏主要政黨支持,他回應指或與政黨需等待公投的最終結果才會就議題表態。

歐盟、加拿大駐台灣辦事處等七十多名代表亦有參與遊行。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Catherine Nettleton接受訪問時指不同性別、種族及性傾向均應該獲平等對待,希望台灣能在不久的將來落實婚姻平權,並成為其他地方的榜樣。

當地文化部長鄭麗君早前亦指大法官於去年已裁定現行《民法》不允許同性婚姻的做法違憲,強調所有市民均可以爭取平等的權利,並支持婚姻平權,讓不同性傾向人士可以活在一個不再受壓的社會內。

本港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及前議員何秀蘭等在本港推動性別平等運動人士均有赴台參與遊行。

文、攝:Kevin Li
#TMHK2018102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