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兆堅:房協應允許資助房屋業主出租整個未補價單位

房協早前公佈推出「未補價資助出售房屋出租計劃」,容許未補地價的資助房屋業主將單位內的房間出租予輪候公屋超過三年的家庭及單身人士。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指計劃要求太嚴苛,亦帶有不公平及歧視,呼籲房協放寬限制容許業主將整個單位出租。

尹認為計劃現時只有七宗申請,相信短期內不會有明顯上升,坦言計劃並不成功。而非長者的單身人士須輪候六年才合資格申請租住,比一般家庭只需三年多一倍,做法不公令單身人士租屋困難。他建議房協放寬限制容許業主將整個單位出租,並將單身人士的輪候時間也縮短至三年,而單身人士可租用房間,家庭可租用單位,相信做法可起分流作用。

被問到出租單位的做法是否會違背資助出售房屋的原意,尹回應指現時出租部份空間的做法其實已違背原意,但社會也能夠接受這個合法做法。而政府亦可推出相應調控租務市場的政策以減低市民租金壓力及提供更多單位供應。

文、攝:Kevin Li
#TMHK201810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