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名為「香港恒生大學」 校長:無加價壓力 將設新課程配合一帶一路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恒生管理學院昨日獲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通過其申請,正式正名為大學,學院將改名為「香港恒生大學」,將繼樹仁大學後成為本港第二所私立大學。

校長何順文表示將成立全新藝術設計院系及語言計劃以配合「一帶一路」發展,大學將填補公立大學的不足,強調現時沒有加學費壓力。

何續指除上述新課程外,將在不同範疇加入創新科技以建立一個智慧型校園。而收生方面,何指所有課程均安排面試,學校並不單純只依靠公開試成績收生,重申學校將致力扭轉現時大學的收生文化。他又指現時學校的學費遠低於單位成本,學費雖會跟隨通脹等因素而調整,但作為一所非牟利院校,做出任何決定前會考慮學生的負擔能力,暫沒有加學費壓力。

被問到日後會否允許學生在校園內討論「港獨」等議題,何指任何議題均有言論自由,但需在適當場合以守法、尊重別人的方式進行。

何最後透露該校本年度畢業生將獲頒以大學為頭銜的畢業證書,而學校亦會向以往的畢業生發信,以證明正名為大學的日期。

校委會主席鄭慕智則透露學生代表已經同意委員會的保密制,正研究如何產生具代表性的學生委員進入委員會。

文、攝:Kevin Li
#TMHK2018103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