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望收集十萬人聯署促使林鄭撤回「明日大嶼」計劃

多個民間團體是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佈發起聯署行動,反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施政報告》中提出的「明日大嶼」計劃。團體期望能透過街站及網上途徑收集十萬名反對計劃的市民簽名,要求林鄭撤回計劃。

「守護大嶼聯盟」批評計劃為「林鄭自決」,期望能用民意令林鄭改變初衷。「香港眾志」批評林鄭貿然提出計劃的做法違反程序公義,又指計劃只會造成利益輸送,令發展商獲利,認為政府應善用資源專注改善民生。

立法會議員朱凱迪批評林鄭奪取公務員的權力,在推出計劃時跳過人口估算、土地需求估算,直接進入可行性研究,予人「團結香港基金」取代公務員角色的感覺。

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呼籲市民以民意對抗林鄭的一意孤行,又指「建制派好現實」,將來有很多選舉,市民應趁此機會發聲,令建制派思考是否可以繼續盲目保皇。

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形容工程為「世紀大白象工程」,將輸掉香港二三十年的命運,質疑「為何要香港人硬食」有關計劃,呼籲市民要抵擋工程。

文、攝:Liona Li
#TMHK2018110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