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下月更換在囚人士棉被毛氈 新設計比上代更難撕破防止自殺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懲教署開放部份荔枝角收押所設施讓傳媒參觀,並介紹新款棉被及毛氊。署方強調懲教人員會按法例規定,每日巡視院所確保衞生。

該署助理署長(行動)黃國興指去年檢視過在囚人士衣物和被鋪後,決定由下月起陸續在各囚室改用間綿被和毛氈,在囚人士會由以往每人獲發五張毛氊,改為獲發每人兩張成本為一百一十三元的棉被及一張一百八十九元的毛氊。新毛氈比舊款更保暖,設計上更難撕破,在四邊縫有多條壓線,以防止在囚人士自殺。

關於個人衛生方面,黃國興舉例指在囚人士每次運動後署方會即時清洗使用過的鞋襪。此外在囚人士的內衣褲亦每日清洗、外衣每週洗兩次、床單及枕頭袋隔週清洗及消毒一次,毛氊亦會隔月清洗及消毒一次。

在飲食方面,他指在囚人士的餐單均由營養師按照相關要求制定,若由在囚人士需提出特別飲食要求需經醫生諮詢。

而在防止自殺方面,他指各懲教院所將陸續用盒包住消防喉管,防止在囚人士以掛頸方式自殺。於浴室內的水龍頭及花灑均有防吊設計,「一掛重物就會斷」。

收押所內的醫院設有單獨囚室,若有在囚人士被懷疑於體內藏毒則會被關押在單獨囚室等待排出排泄物。囚室內不設沖廁或洗手設備。防治被懷疑者洗淨再吞下藥物或把藥物沖走。

文、攝:Kevin Li
#TMHK2018110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