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銀行工會午餐會 林鄭:面對外圍經濟不穩 中央支持令她對本港未來充滿信心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下午出席銀行工會舉辦的午餐會,在外圍經濟不穩,加上中美貿易磨擦未來的風險的情況下,中國政府對本港的支持令她對未來充滿信心。又相信本港能以自身優勢及一帶一路機會登上新高峰。

林鄭指,本港有不少人才,業界同時亦具有深度的資本市場及良好的監管。回顧上半年,銀行業與本港經濟一樣表現良好,零售銀行盈利上升百分之二十五,相信當局的政策能讓業界於未來繼續受惠。她又提到,金管局推動的快速支付系統自九月推出以來,市民因其便利受惠,同時也可以提高業界的健康競爭。惟系統現時仍是運作初期,當局將與監管機構及業界共同合作令系統無縫運作。

林鄭最後指,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橋於本年内分別通車,跨境金融需求因此增加,當局將繼續研究便利港人於大灣區居住的生活措施。

文、攝:Kevin Li
#TMHK2018111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