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青少年在囚人士獲頒機械人課程證書 學童:跨過困難完成目標感滿足 過程學到堅持重要性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懲教署是日上午於壁屋懲教所向五名青少年在囚人士頒發機械人課程證書,以肯定他們在過往三個月學習編寫機械人指令碼及設計工作的成果。在囚人士其後控制機械人表演短劇及兩分鐘的舞蹈,並分享指課程令他們體驗到滿足感,增強改過自新的信心。

兩名因販運危險藥物而被判囚的二十歲學童接受訪問時指課程不但教授了他們編寫指令碼的知識,亦曾面對多次困難想放棄,得到導師及懲教人員鼓勵後,最後如願成功完成課程並籌備機械人舞蹈演出。這次經歷令他們明白堅持的重要性,對是日演出順利感到很開心,透露日後離開懲教院所後有意在程式界發展。

課程為署方在青少年懲教院引入的初步實踐,懲教署助理教育主任顧忠熹亦對五名學童成功完成課程並順利控制機械人表演感到欣慰。顧指課程過程比自己預計順利得多,而五名學童亦積極學習,有上進心,甚至試過在每週一次的課堂後犧牲小息的時間繼續改良機械人編碼,大讚五人的表現,鼓勵他們要保持正面態度日後回饋社會。

文、攝:Kevin Li
#TMHK2018111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