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GDP增長放緩至2.9% 政府經濟顧問:住宅成交量按季下跌24% 仍比97年高峰高125%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政府經濟顧問辦公室是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佈本港第三季經濟增長進一步減慢,按年增長百分之二點九,是兩年來最小的升幅,當局亦上調本港今年基本通脹率預測至百分之二點七,並預計樓市調整仍然會持續一段時間。

政府經濟顧問歐錫熊指本港樓市於第三季交投淡靜,住宅物業成交量按季下跌百分之二十四,上月住宅成交宗數只有約四千宗。歐稱整體住宅售價在本年度七月份見頂,而樓市近月亦繼續調整,惟社會要留意,住宅售價於本年頭九個月仍有百分之十的升幅,而九月份的住宅售價仍比一九九七年高峰高出百分之一百二十五,市民供樓負擔比率為百分之七十四,高於百分之四十四的長期平均水平。因此他認為本地樓市仍有壓力,若市民有意置業,必須留意承擔風險的能力。

關於貨運方面,本港整體貨物出口在第三季按年實質顯著增長百分之五,惟有關增長在九月開始已明顯減慢,情況反映中美貿易摩擦影響已開始浮現。

文、攝:Kevin Li
#TMHK2018111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