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與特首官員午宴 梁君彥:樂見行政立法關係有實則改善 莫乃光:與林鄭無交流 郭榮鏗:談及自己美國之行及清拆展亮等民生議題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是日邀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行政會議成員以及政府高級官員與一眾議員共進午餐,多名民主派議員包括黃碧雲、林卓廷等亦有出席,當中內務委員會副主席郭榮鏗更坐在林鄭月娥旁。新當選立法會議員的陳凱欣於餐前酒會不斷與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及林正財傾談,又與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握手。

梁君彥致辭時先提及今早發生的嚴重車禍,並代一眾議員向死者致哀及祝福傷者能夠早日痊癒。梁稱樂見行政立法關係有實質改善,又認為新增的行政長官質詢時間提供有效平台,讓議員把社會關注的事項直接向行政長官提出,令不同建議能直接反映、落實,呼籲議員把握機會向政府提出相關事項,令官員「更貼地」。梁指行政立法關係的改善得來不易,期望政府將來多向議員解釋政策,並多參考議員意見,在互相尊重、各司其職下,為市民服務。

午餐會後,與林鄭同檯的莫乃光指與林鄭連眼神交流也沒有,因與旁邊的議員及官員已有太多話題。而坐在林鄭旁的郭榮鏗指他與林鄭談及他將會到美國訪問一事,亦提及自己將會呼籲美國留意香港一國兩制的情況,但同時亦會呼籲美國不要取消香港特別關税區地位,「不要把香港推向一個懸崖」,而郭指林鄭沒有特別評價。郭又稱與林鄭談及進一步把香港發展成智慧城市的話題,林鄭對此表示贊成。郭亦表示已向林鄭反映學童家長對清拆展亮技能發展中心的關注,林鄭呼籲學童家長放心,並承諾將來會向他們提供會有更好的人手、資源。

文、攝:Liona Li
#TMHK2018113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