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質詢時間因民主派抗議取消 梁君彥:世上無一議會容許叫囂 將與特首辦研究可否補辦環節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早上出席每月一次的立法會質詢,環節因民主派議員抗議而取消。

民主派議員於上午十一時的環節開始前在會議廳外舉起標語,以及高呼「政治審查可恥」等口號,抗議議員朱凱廸早前被裁定參與村代表選舉提名無效一事。

林鄭到達後,上述民主派議員繼續高呼口號及隨林鄭進入會議廳,主席梁君彥警告抗議者停止行為不果,之後要求毛孟靜、朱凱廸及陳志全離開會議廳,其餘民主派議員隨即包圍毛孟靜阻止立法會保安行動。

梁君彥其後宣佈暫停會議,二十分鐘後恢復,上述抗議者則繼續高呼口號,梁認為質詢時間無法進行因此宣佈結束。

林鄭月娥離開立法會時沒有回應提問。

梁君彥其後見記者,指每月三十分鐘的行政長官質詢時間十分珍貴,對上述事件感到無奈,亦浪費了包括新晉議員陳凱欣發問的機會。梁強調在驅逐三名議員時已作出警告,稱世界上並沒有一個議會容許議員不停叫囂,又透露立法會秘書處將與特首辦研究,能否補辦是日的質詢時間。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8120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