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到美領館請願 要求美方訂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制裁損害香港民主人權之官員

「學生動源」及「學生獨立聯盟」是日下午到美國領事館遞交請願信,要求美國當局盡快訂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制裁損害香港民主、人權的官員。

「學生動源」鍾翰林期望美國能盡快訂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以禁止入境、凍結在美資產等方法制裁損害香港人權、民主的官員,又指已就此致函美國國會及美國總統特朗普,將來亦會繼續致函美國政界,期望能促進立法。鍾又指是日聯同「學生獨立聯盟」一同向美方提交取消朱凱廸參選村代表資格之選舉主任的資料,以便立法後向其作出制裁,並表示將來會繼續向美方提交其他損害香港民主、人權的官員資料。鍾認為假如美方他日立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以及自二零一六年起每個剝奪候選人參選資格的選舉主任之名字皆應在制裁名單上。

「學生獨立聯盟」陳家駒指一連串剝奪候選人參選資格的事件嚴重損害香港民主自由,期望能把事件帶到國際層面以更有效地處理,又表示將來會發起更多不同的行動,與美國接觸。

文、攝:Liona Li
#TMHK201812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