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尊重律政司就UGL案之判斷 望事件能「告一段落」

剛結束休假回港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晚上在機場回應記者提問。

林鄭月娥指UGL案件於過去兩星期引起關注,重申按照《基本法》刑事檢控工作由律政司負責,不受行政長官、行政會議成員等任何干預,律政司是次是在不受任何干預下,按法律、《檢控守則》等作出不檢控的決定,其作為行政長官,會尊重律政司的決定。林鄭又希望提出質疑的人士反思對律政司司長及律政司提出的質疑是否不公。

林鄭又指早於十一月七日已經批准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十二月十五日至二十六日的休假,故並不存在鄭若驊迴避回應之事,而公佈不檢控之決定的日子亦非鄭能控制,於十二月十二日公佈是源於廉政公署負責事件的委員會開會後作出有關決定,並非律政司司長「一個人策劃咁多嘢」。

林鄭又指看不見鄭若驊於事件中與梁振英存在利益衝突的關係,故律政司決定不尋求獨立法律意見並非不能理解,期望大家明白整個決定是一個專業判斷,並不存在政治考慮。她又對部份人士在沒有更多的證據下,便向律政司司長施壓表示憂慮,稱「這對香港法治沒有一點好處」,並期望事件能「告一段落」。

文、攝:Liona Li
#TMHK2018122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