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二零一八年為香港「務實進取的一年」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是日發表網誌,形容即將過去的二零一八年為香港「務實進取的一年」,亦是公共交通的「躍進年」、勞工、福利和醫療的「突破年」,以及教育的「投資年」。

在交通方面,張指高鐵開通打通了香港與內地的高鐵大動脈,又表示港珠澳大橋的開通對香港以至粵港澳大灣區內的整體發展具有重要策略意義。

在勞工福利方面,張稱政府以民為本,銳意推出新措施,例如建議取消強積金與遣散費及長期服務金的「對沖」安排,把法定產假由現時十週增至十四週,亦把法定男士侍產假日數由三天增至五天。

在教育方面,二零一八至一九年度的整體教育經常開支增至八百四十六億元,佔總開支兩成;政府亦已向持續進修基金注資一百億元,並於明年四月一日起實施一系列改善措施,以鼓勵市民持續進修。

張稱政府會繼續默默耕耘,「將實事做好、好事做實」,務求政府有效運作、政策到位,亦會抓緊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帶來的龐大機遇,推動香港向前邁進。

(資料圖片)
文:Liona Li
#TMHK2018123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