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供組公眾諮詢報告出爐 棕地發展選項獲最多支持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早前就土地供應選項進行為期五個月的公眾諮詢,結果於是日下午發表。土供組指在十八個土地供應選項中,支持度最高的選項為棕地發展,建議政府有關選項納入優先及重點推展的發展選項。

土供組在報告中批評政府在《香港2030+》估算過於保守,預期實際土地短缺數字原高於一千二百公頃,建議政府未雨綢繆,多管齊下,建立土地儲備。

土供組建議政府優先推行八個選項,包括棕地發展、利用私人的新界農地儲備以及利用私人遊樂場地契約用地作其他用途的三個短中期選項,以及維港以外近岸填海、發展東大嶼都會、利用岩洞及地下空間、於新界發展更多新發展區及發展香港內河碼頭用地五個中長期選項。

土供組主席黃遠輝強調增加土地供應工作刻不容緩,最重要是多管齊下,因現時「沒有時間、空間先做一樣,再做另一樣,或只做一樣,不做另外一樣」。

文、攝:Liona Li
#TMHK2018123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