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港獨人士屢遭威嚇 梁頌恆:做政權不樂見的事必然會遭受打壓 反證獨派道路正確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民間人權陣線」是日下午發起主題元旦遊行,支持香港獨立的人士早已預告會手持港獨旗幟參與,部分人士於遊行前受到不同程度的暴力威嚇。

發起「元旦香港獨立遊行」的網民鄭俠指這星期有很多戴口罩,懷疑是黑社會的人士在其住所附近徘徊,而今日更有兩名穿着黑衣的疑似黑社會人士在其家門外等候,樓下另有三人接應他們。

「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則指是日上午有兩名戴口罩的人士到其家拍門,陳父開門後二人聲稱「要收數」,惟二人見應門的是其父親,並非陳本人,故馬上離開。陳認為此事非個別事件,而是有系統的,說是中聯辦在背後指使也「不足為奇」。

「香港民族陣綫」召集人梁頌恆則指昨晚十時許接獲業主通知,該組織所租用的貨倉被爆竊,儘管重要財物沒有損失,但有少量組織的旗幟被盜。梁指一連串的事件非常明顯,目的為在遊行前給予獨派一個「下馬威」;初步懷疑動手的是黑社會,但背後的矛頭指向政權中人或中方人士。梁認為他們目的可能是為了向獨派施壓,或只是「Keep you busy」,令你不停要做一些沒有生產力的事。梁提醒獨派人士小心個人安全,又指當大家在做一些政權不希望你做的事,他們打壓的力度必然會越大,這正好反證大家所走的道路正確。

文、攝:Liona Li
#TMHK201901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