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灣仔繞道本月二十日通車 運輸署:有助紓緩干諾道中、夏愨道及告士打道交通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中環灣仔繞道將於本月二十日正式通車,署理運輸署副署長彭偉成指繞道通車後能為駕駛者提供一條直接來回港島東西的主要幹道,並可以有效紓緩干諾道中、夏愨道及告士打道的交通。

運輸署是日下午舉行簡介會,指車輛於二十日起可以由中環民吉街或林士街天橋,來往北角的東區走廊。繞道東行線在灣仔北有出入口,而西行線在灣仔和天后清風街分別亦有出口和入口。而由於隧道內不准切線,駕駛人士於中環及東區走廊入口進入隧道前,要先選定行車線,而天后清風街入口會直入隧道快線,故五點五公噸以上的貨車及巴士將不准使用該入口。署方指繞道西行出口連接林士街天橋的道路接駁工程需在二十日通車後才可進行,有關工程需時約一個月,而在工程完工前所有在西行出口的車輛只能前往中區,另林士街天橋東行連接干諾道中的落斜路在接駁工程期間會暫時封閉。

署方表示會利用繞道通車的機會,同時研究在中環一帶引入「電子道路收費系統」先導計劃,預料在本年上半年會公佈詳情,認爲繞道通車不會造成額外車輛流量,同時亦不會減輕中區商業區的交通擠塞情況,因此有需要研究電子道路收費。

警方稱將派員在繞道開通初期指揮交通,並在中環碼頭、灣仔北及天后興發街電氣道一帶等繞道各出入口附近拖走違泊車輛,又透露繞道範圍内有八部測速相機和過百部監視鏡頭,呼籲駕駛人士切勿超速或違法切線。

文、攝:Kevin Li
#TMHK2019010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