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籲社會支持政府提出之「三隧分流」方案

政府將於本週三立法會會議上提出無約束力議案,討論實施「隧道費調整方案」,以達至「三隧分流」的效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是日發表網誌,強調有關方案為一個「具效益可行的方案,絕對值得支持」。

政府提出由二零二零年一月一日起,降低使用西隧的私家車、的士及電單車實際所需繳付的隧道費,並同時上調紅隧和東隧的相關隧道費,以推動部份現時使用紅隧或東隧的車輛改用西隧,達至分流效果。

張建宗指有關方案是解決市民塞車之苦口「良藥」,有多個好處,又表示縱然社會部份人士對「三隧分流」方案有不同意見,例如認為應調低建議紅隧和東隧的隧道費加幅,或應以漸進形式實施方案,但研究數據顯示其他建議會導致東隧的擠塞比不實施「三隧分流」更差,或令西隧的車龍阻礙非過海交通,因此並不可行。

張續指「與其長時間討論也沒有結果,倒不如把握西隧專營公司專營權屆滿前的窗口」,落實方案,讓社會整體受惠。

(資料圖片)
文:Liona Li
#TMHK2018011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