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日內公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 林鄭強調不會影響一國兩制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指中央將於日內公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而特區政府亦將聯同廣東省及澳門政府於二月二十一日舉辦宣講會,國家法改委亦會有高層官員出席。林鄭笑言要預先管理大家的期望,指發展規劃綱要不會好像施政報告般有數百項措施,只是列出發展方向。對於過去有人關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會否弱化一國兩制及香港的制度,林鄭強調絕對不會,因大灣區成功要素之一為一國兩制。

對於有立法會議員提出私人條例草案,建議修訂《房屋條例》及《稅務條例》,規管房委會早年售予領展的物業,林鄭月娥指以私人條例草案規管商業活動的做法比較特殊,她並未閱讀草案內容故不便評論,惟認為立法會需要嚴肅處理。

有關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工程有過萬份「檢查及測量申請表格」未按時提交,林鄭指路政署早前已發表聲明,強調工程沒有問題,亦已要求路政署採取公開透明的態度向交代此事。

至於港鐵主席的委任,林鄭指將適時公佈人選,故現時不會回應坊間的揣測。林鄭又指擔任港鐵主席為一個極大的挑戰,因港鐵每日服務成千上萬市民,加上港鐵沙中綫在過去一年出現不同的問題,新任主席要努力挽回公眾信心,可謂任重道遠。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21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