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寺被藍色水柱波及 港人與回教徒合力清潔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今日警方首度於九龍區出動水炮車,於彌敦道多次噴水柱驅散示威者,更於示威者逃去後向九龍清真寺對出一段行人路噴射藍色水柱,引起公眾譁然。

約下午四時防暴警員撤離尖沙咀一帶,其後清真寺內回教徒自發到門外清洗被染藍的鐵閘及街道,至晚上七時仍未完全清理。

自發清潔的回教徒Samisarwer稱在港穆斯林一直與港人友好,他認為警察向清真寺射水柱的行動是挑起穆斯林與香港人的衝突,並指以往曾有中國人追打穆斯林,尖沙嘴警署的警員袖手不處理。他稱今日是禮拜日,卻因警方驅散行動嚇怕穆斯林以致不敢回清真寺。

附近上班的游小姐指今日無參加遊行,但得知水炮車向清真寺射水柱,下班後自發前來協助清洗。她直指警方「離譜」,在無示威者下仍噴水柱:「收工睇下有咩幫到手,嚟到條街有好大陣刺鼻氣味,如果今日唔清洗好,聽日返工啲毒素會影響老人家。」

警方其後發聲明指一直與在港穆斯林社群關係良好,已就事件向教長解釋。

文、攝:Zulu Lo
#TMHK2019102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