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賢里、芳園書室第三度納入新一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發展局公佈新一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的歷史建築,其中曾經流標的司徒拔道景賢里,及活化後停止營運的芳園書室,都已多次被納入計劃內。

政府在二零零八年起推出「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政策,將政府擁有的歷史建築及法定古蹟活化再用,今日發展局公佈四個被納入第六期活化計劃的歷史建築,分別是大潭篤原水抽水站員工宿舍群、白樓、景賢里及芳園書室。

其中景賢里已是第三度納入計劃,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解釋指景賢里過去因流標而未能活化,強調坊間並非沒有興趣,但由於技術細節未能達標,所以最終未有批出計劃活化;而芳園書室則是批出活化後申請人停止營運,現由政府收回管理並繼續對外開放,故再次納入計劃,期望再度活化。

政府今日起接受非牟利機構申請, 四個納入計劃的歷史建築將以社會企業形式營運,黃偉綸稱相信民間智慧可讓歷史建築重新發揮經濟及社會效益,又重申建築群在活化後可考慮多項用途,亦歡迎申請機構提出其他具創意的用途。計劃截止申請日期為明年四月三日,預計二零二一年上半年會公佈遴選結果。

攝:Kevin Li,Zulu Lo
文:Zulu Lo

#TMHK2019120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