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跨代口述歷史計劃助長者改善身心健康 研究:與人交流可減低抑鬱孤獨感

隨著年齡增長,部分香港長者的社交圈子逐漸縮小,導致情緒低落,甚至患上抑鬱症。為了幫助這些獨居、孤寡或以老護老的長者,香港大學於2021年啟動了「細說人生歲月,跨代同行計劃」。該計劃邀請了一百名年輕人採訪一百位長者,以口述歷史的方式記錄他們的生命故事,通過交流重拾自我價值,並在社區中播下支援長者的種子。

Read more

回應夏寶龍稱更多挺港惠港措施會陸續有來 李慧琼:香港須以新思維適應旅客需求轉變

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表示,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未來將有更多支持和惠及香港的政策陸續出台。對此,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回應指,早前副總理丁薛祥等已明確表示國家非常支持香港,她相信中央惠港政策將會在適當時機公佈。

Read more

特區政府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講座 嘉賓指國安法為香港發展提供保障

特區政府今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講座,主題為「先有安全才有發展: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意義非凡」。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擔任主持,並邀請多位嘉賓發表演講,包括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張勇,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資深大律師江樂士,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以及香港總商會主席阮蘇少湄。

Read more

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 李永勝:外交部駐港公署將遏止外部勢力干預港事務

外交部駐港公署署理特派員李永勝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上發表講話。他表示,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高度肯定行政長官李家超領導下的特區政府圓滿完成《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切實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夏寶龍還對特區各界謀求發展提出希望和要求,傳遞了中央對香港發展的殷切期許和堅定信心,對香港邁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Read more

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 董經緯:香港須始終保持高度警惕 切實維護國家安全

國安公署署長董經緯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上強調,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任務絕非一勞永逸。他指出,從國際形勢來看,當前世界格局正經歷深刻變革,新舊矛盾交織,地緣衝突加劇。香港作為一個高度開放自由的城市,面臨的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日益增多,極易被外部反對勢力所利用。

Read more

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 鄭雁雄:雙法雙機制是一國兩制最佳安排 香港發展前景光明

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在灣仔會展舉行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上發表講話。他表示,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的圓滿完成,是香港履行憲制責任的重大成果,也是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實際行動。他形容反中亂港分子最害怕23條立法,曾極力將其妖魔化,令市民心態被綁架,年輕人被洗腦當炮灰。中央對此高度關注,並在2019年反修例風波後,果斷出台香港國安法,重塑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為23條立法創造了最佳時機。

Read more

於「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致辭 李家超:維護國安是香港發展的前提 政府將從五方面拼經濟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致辭,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發展的前提條件。他指出,沒有國家安全就無法創造穩定的環境,更不可能實現可持續發展。李家超回顧了2019年香港經歷「黑暴」的慘痛教訓,提醒大家境外敵對勢力仍然虎視眈眈,必須提高警惕,認清破壞國家安全的手段和特點,包括突如其來、長期持續和隱蔽性強等。他表示,敵對勢力出於政治利益,會持續攻擊香港,就像病毒一樣,不會因為香港打了疫苗而自動消失。因此,香港不能「好了傷口忘了痛」,必須加以防範和制止。

Read more

透過視像於「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發表主旨致辭 夏寶龍:香港須把握機遇 發揮優勢推動高質量發展

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上透過視像發表主旨致辭。他表示,立法會上月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標誌著香港進一步鞏固了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屏障,對香港實現長治久安和可持續發展具有深遠意義。在行政長官李家超的帶領下,特區管治團隊和廣大市民圓滿完成了這一歷史性任務,是一國兩制實踐進程中的重大里程碑。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