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歡迎廿三條立法通過 葉劉淑儀高興再參與立法工作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對立法會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表示歡迎,認為這完成了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他們指出,條例草案與港區國安法銜接、兼容和互補,完善了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在香港形成一個完整、有效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體系,堵塞了國家安全的缺口。他們相信,這可以讓香港全力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Read more

立法會全票通過廿三條立法草案 李家超:香港履行憲制責任 完成歷史使命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立法會全票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後,隨即到立法會會議廳發言,宣佈通過的法案將於3月23日刊憲並正式生效。他形容這是香港等待了26年8個月19日的歷史時刻,也是立法會的驕傲時刻。香港今日履行了《基本法》23條立法的憲制責任,完成了歷史使命,不負中央所託,不負國家信任。李家超將簽署法案,並於本周六將條例刊憲公布實施。

Read more

李家超:金庸作品是香港文化金漆招牌 全力支持金庸百年誕辰紀念活動

《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活動今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揭幕,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金庸1948年來港,其武俠小說誕生於香港,是香港文化的金漆招牌,也是世界了解中國文化的重要窗口,金庸作品融入了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文化,每部作品都如中華傳統文化的百科全書,角色們有濃厚的家國情懷,在全球傳播是說好中國故事的絕佳例子。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