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連派五人選區會 長毛:有「自稱民主派」參選人籲選民別向建制泛民候選人投票

12095211_1631498013784324_5192923667952444093_o

「社會民主連線」是日下午於旺角西洋菜南街,以「反對操弄 雨傘起動 你我齊投票 踢走保皇黨」作口號,舉行參選區議會的誓師大會。從圖片可見,該黨準備了印有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建制派政黨徽號的黑箱,指要藉此於本屆區議會中踢走「黑箱政治」。他們將派出副主席黃浩銘(沙田瀝源)、麥國風(灣仔樂活)、曾健成(東區樂康)、鄧美晶(深水埗下白田)及周嘉發(深水埗又一村)共五人出選。

黨主席兼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指,三年前的立法會選舉,泛民主派得票高於建制派,但情況在區議會則相反,可見於立法會投票支持他們的選民並沒有參與區議會選舉投票,梁呼籲市民以選票「踢走」所有親建制人士。梁批評本屆有「自稱民主派」的參選人呼籲選民不要向建制及泛民主派候選人投票,指若他們真的是民主派候選人,就該公開對佔領行動相關議題的立場,例如是否反對人大「八三一決定」、是否支持行政長官梁振英「下台」等,直指這些問題均是測試一個人是否民主派的重要要素,並稱「點偽裝都要答呢三個問題」,並希望支持佔領行動者不要內訌而影響大局,因他認為這樣只會「益咗保皇黨」,又透露自己暫未決定會否參選,需待明天黨開會後決定。

有意於東區樂康出選的曾健成則指該區有陳柏麟及倫文傑兩名「偽泛民」分薄泛民主派選票,並說兩人於月前才開始露面,其助選義工曾向陳柏麟詢問其背景,陳指自己屬於「柴灣坳關注組」。曾健成透露曾見過倫文傑誤到鄰近選區爭取提名,質疑兩人根本不熟悉地區情況,續指自己四年前區議會選舉僅以四十五票落敗,因此知道自己的對手十分緊張。

至於有意於深水埗又一村選區出選的周嘉發指該選區過去兩屆當選議員均為建制派人士,該區市民未必能一時間接受一名大談政治的區議員,因此認為選情較為艱辛。

圖:公民記者華華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hirtyyearo

文:Kevin Li

#TMHK201510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