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人參與反釋法遊行 警方四舉紅旗後出椒

是日下午部分香港反釋法的遊行隊伍於遊行中途突然選擇將目的地由終審法院轉至中聯辦,並於德輔道西與西邊街交界遭警方架起三層人牆及鐵馬陣防止示威者推進,雙方一度發推撞,消息指警方四度舉紅旗及施放胡椒噴霧。

人群多次嘗試衝出鐵馬陣,遊行者不斷高喊反釋法口號,亦有部份遊行者衝出馬路,「社會民主前線」主席吳文遠呼籲民眾不要衝擊時被警方拉出鐵馬拘捕。

「青年新政」兩名立法會議員梁頌恆及游蕙禎正於中聯辦兩邊及被警方阻止前進,消息指警方正考慮讓遊行人士以流水式方法到中聯辦門外示威,唯遊行人士希望能一次過,而不是分批進行示威,

「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在現場指警方原本讓遊行人士前往中聯辦前門,但突然決定不批准,部份示威者欲衝擊警方防線,而警方於晚上六時四十分左右最少四度舉紅旗,周庭呼籲大家不要離去,圍堵中聯辦至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回應為止。

圖:無綫新聞截圖
文:Kevin Li
#TMHK2016110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