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見記者:示威者非法集結、武力衝擊、拒絕合作 予以嚴厲譴責要求儘快離開

警方代表於晚上十時十五分見記者交代有示威者於西環一帶堵路一事,指示威者非法集結、衝擊警方防線、拒絕與警合作,對此予以嚴厲譴責。

代表續指雖然是日遊行未有根據香港法例進行,警方仍然協助有關人士舉辦遊行活動,但示威者一度堵塞皇后大道中及西,阻礙交通及危害公眾安全。警方曾作出勸喻及警告,其後為了公眾安全在別無選擇下使用警棍及胡椒噴劑。

代表透露截止現時為止以「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未能出示身分證」拘捕了兩名分別三十五及五十九歲男子。

最後代表呼籲示威者儘快和平散去,不要破壞公物及別以竹枝及磚頭作為武器。警方亦要求駕駛人士不要前往西環一帶,並重申當局尊重自由及和平理性的示威活動,同時間有責任維護公共秩序,現場指揮官將會就接下來的情況果斷行動。

圖:無線新聞截圖
#TMHK2016110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