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松泰:選民對何俊仁表現感失望 「唯一民主派」旗號已失效

IMG_2015-10-11 22:29:14

有意於屯門樂翠選區(L19)出選的「熱血公民」成員鄭松泰是日於記者會後接受本台記者訪問,詳談對有關選區的看法及接受提問。

鄭首先透露他從選舉事務處的公開資料得知,獨立的何君堯及該區現屆區議員、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已報名出選,鄭覺得他倆已經在大眾心目中「臭名遠播」,因此自己要站出來給予當區選民新的選擇,又指何君堯年前曾冒認社會工作者,該等行為理應受到法律制裁,最終他甚至沒有受到任何的調查,之後何又被行政長官梁振英委任為理工大學的校董。鄭從以上事件批評何靠自己依附著「港共政權」不停取得政治甜頭,但他相信選民會用雪亮眼光投票,不會讓建制派有任何機會當選。

談到該區現屆區議員、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鄭認為他不但在議會裡操守差,而且沒有重視例如港珠澳大橋引致要建設屯門西繞道等不同區內議題。何現時只於區內提供法律諮詢服務,但鄭認為這不是居民最迫切需要的東西,指若有時事議題影響到社區的話,應該要將本土聲音與社區作出結合,這才會更加有效。

有記者問鄭是否擔心被市民視為「建制B隊」,於是次選舉中分薄傳統泛民政黨票數,令建制派候選人獲益。鄭透露落區時已有此稱號,但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並轉述不少居民對何俊仁於本屆區議會及立法會的表現感到失望,舉例指有居民批評他不應該在議事廳裡面欣賞性感女郎的照片,以及面對政府有意擴建龍鼓灘堆填區時仍表現懶散等。鄭再指即使何不是持本土立場,但作為一位議員,現時之行為根本是「Hea做」,並「不可一世」般要求當區選民對他投票,所打「唯一的民主派」的說法已經不再有效,因為鄭認為現時年輕選民很清楚知道不一定要支持打著民主旗號的候選人,而是就候選人言行是否一致來作投票選擇。

有記者問到鄭會不會向選民承諾自己不會在議會裡面看性感照片,鄭以一個中學老師或者小學老師上課時都不會做的事比喻作回應,指這些東西根本不需要承諾,何俊仁的行為已經拖低了社會智慧,反認為何才需要向選民承諾。

本台記者追問鄭過往幾年均在新界東進行地區工作,現今轉戰新界西,面對什麼新挑戰及當區居民需要什麼。鄭回應早前落區時均感受到居民的需要,例如當區亦有不少公務員居住,認為宣傳上需要讓他們知道反政府不等於「搞事」。「熱血公民」正爭取每名香港市民均能受到平等待遇及受到法律制度的保障,認為要重申公務員亦是組織正在爭取的東西之持分者,組織所做的一切是為了香港人的未來,而目前所遇到困難是組織沒有地區樁腳或者網絡,故此組織要慢慢於區內爭取市民信任,並透露有關工作現時進度十分不錯。

 

樂翠其他已知參選人:何俊仁(民主黨)、何君堯(獨 立)、阮偉忠(快信社會服務團)

攝:白影,Jason Leung

文:Kevin Li

#TMHK201510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