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住所遭淋紅油 「北動」黃嘉浩絕不放棄

TM news 3

早前被泛民四黨公開點名有鎅票之嫌的「北區動源」,其助選義工住所於本月七日遭淋紅油,本台就事件訪問該組織祥華區參選人黃嘉浩。

黃憶述於當晚上約十時收到電話後趕到義工住所,發現已遭人淋紅油,他表示義工太太稱當晚八時許突然聽到屋外傳來怪聲,她當時不以為然,直到嗅到油漆味,開門查看後始知住所被淋紅油。其後他們報警處理,事件現交由警方跟進。

對於今次事件,黃表示最近自己及組織均受到不同的抹黑及攻擊,但他無法判斷到底誰人指使向義工住所淋紅油,他稱不排除事件可能由於義工為自己助選,或過往對屋邨事務積極發言及參與有關,包括屋邨早前停止的巨額更換水管工程及管理公司失當問題。黃強調相信義工品格,絕非因欠債等私人問題被騷擾,希望最終警方能把犯人繩之於法。

記者問到黃及其助選團有否因事件而擔心個人安危,他表示事件過後,即使面對低劣手段亦絕不退縮,認為要盡力守護自己的社區,而該名義工及其他街坊亦表示會繼續協助自己的選舉工程。黃不擔心事件會影響自己選情,相反事件令其團隊及義工更團結,亦更希望贏得勝利。

而對於早前泛民公開點名批評鎅票,黃表示並不認為有鎅票存在,而他早於今年初已於祥華邨進行地區工作,當時並無其他泛民黨派展開工作,但無奈地於自己及其組織成功暫停祥華邨巨額水管工程後,可能其他政黨認為有機可乘,因而到邨展開地區工作。黃認為自己與泛民的票源不盡相同,有更多的街坊並不想投票予建制和泛民,自己正正是第三選擇,望居民知道不需依賴政黨背景及力量,居民本身已有能力自救社區。

黃稱自己並無參與泛民早前成立的協調機制,並表示機制本身亦有不公平及其他問題,但也曾嘗試與其他政黨溝通及協調避免撞區,而他表示認為其他對手有所謂「Q嘜認證」是無稽及自說自話。最後他表明對選舉充滿信心,認為自己是祥華邨居民,對邨中事務較其他參選人更熟悉,而他與街坊的感情和自己團隊的真心和熱誠亦絕非單單口號形式,而是希望真真正正實行「自己社區自己救」。

粉嶺祥華區有四名候選人,包括民主黨 陳旭明,無黨派 阮海偉,北區動源 黃嘉浩及報稱獨立的現任區議員 葉曜丞。

攝:Kenneth T,北區動源專頁
文:Kenneth T

#TMHK2015110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