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記者會交代大角咀管有炸藥案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警方下午五時半召開記者會,由毒品調查科警司鄒旺忠及爆炸品處理課警司李展超交代昨晚於大角咀一個單位調查的一宗管有炸藥案,並展示分別於二人寓所檢獲的物品,包括可用作製作汽油彈及爆炸品的原材料、經改裝及可能用作引爆的手提電話裝置、無人機及投擲裝置、長短刀以及防護裝備等等。

警方根據情報,昨晚於大角咀截查兩名年齡分別十七及廿三歲男子,並以涉嫌製作及管有炸藥、非法集結及管有武器等罪名將二人拘捕,但又同時指二人於案件中的角色仍有待進一步調查,現階段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警方強調調查行動持續進行,指「暴徒」行為與恐怖主義類似,但又未到恐怖主義程度,指本港受恐襲威脅風險仍然屬於「中度」。

當被問到爆炸品用途,以及今次案件與星期日晚於旺角發生的爆炸案,甚至與公眾活動的關連時,警方重申會搜集情報調查爆炸品會否被使用,暫時不排除任何可能性,而今次案件中的電話裝置與星期日發現的類同,惟不能確定兩者有關連。

此外警方又展示與案件同款的無人機照片,被問及無人機是否用作攻擊用途,警方指無人機通常用以拍攝,會聯絡生產商了解無人機用途,有調查結果會公佈。

至於如何鎖定目標人物,是否曾派出卧底探員混入其圈子,警方則表示調查手法不能公佈。

文、攝:Jason C
#TMHK2019101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