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房署審查 陳澤滔:望港共政權自重

參與二零一六立法會九龍東地區直選的東九龍社區關注組召集人陳滔澤團隊昨晚於Facebook專頁上表示接獲不同屋邨辦事處的來電,指原先已獲批准派遞入住戶信箱的宣傳品因應房屋署的指示,需要收回有關決定,陳是日下午於選舉論壇錄影前對此回應。

陳指於七月底已用傳真方式向房屋署管轄之屋邨申請派遞政綱到住戶信箱,亦獲二十多條屋邨答允並分配派遞日子,惟昨日接獲東薈村及沙田坳村職員來電,指房屋署認為該份政綱「有問題」,更特別指明是第四頁內文提及「獨立」字眼,不適合放入住戶信箱,故收回決定。陳早前已把政綱放進三條屋邨的住戶信箱,原定明天會到樂華南邨派遞,但亦接到職員來電指示他們暫緩派遞工作。

陳批評房屋署沒有權利審視派遞郵件內的政治主張,將去信詢問有關決定之法律依據,正徵詢律師意見,預計今天內寄出。

陳表示已有未能派遞政綱到屋邨住戶信箱之心理準備,因政府不斷打壓主張香港獨立的候選人,惟他敬告港共政權「思潮係禁唔到,希望港共政權自重,有啲嘢愈禁個反彈愈勁」。陳強調不會刪走相關字眼,因「香港獨立」是他一貫的政治主張,並不會因此事而退縮,直言「假如我連自己的政治主張都捍衛唔到,我點樣去捍衛香港人的權益呢」。

陳擔心此事影響選情,因住戶「政綱都睇唔到,可能當無呢個人」,指將於每條邨設置街站,望能把政綱派予每一個選民。

同區參選名單還有工聯會黃國健、工黨胡穗珊、前綫譚香文、獨立謝偉俊、民建聯柯創盛、呂永基、民主黨胡志偉、公民黨譚文豪、熱血公民黃洋達及人民力量譚得志。

攝、文:Liona Li
#TMHK2016081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