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台仰回港被阻 轉保逼警方表態

「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 Ray 是日黃昏在青山警署轉保後接受本媒記者訪問。

記者首先問及黃昨晚到大陸闖關情況,他表示深圳出入境邊防全程均沒有對他有任何阻撓,反而在落馬洲口岸以「e道」自助離境時入境處人員表現緊張,而最終返回香港入境時與其他成員更被搜查隨身物品後才獲放行。

 

黃表示是日於大埔及青山警署就二月一日大埔墟港鐵站與同月八日屯門反水貨客行動中被捕案件進行「轉保」,迫使警方選擇檢控或撤銷控罪。警方回覆兩項控罪均於四月中有所決定。

不選擇「踢保」原因是因為「轉保」能要求律師跟進警方調查進度,對自己知情權較為有利。

至於本星期日有市民舉辦「光復上水」行動,黃表明「本土民主前線」不會參與,短期內亦不會再發起此類行動。原因是覺得「光復」行動對政府施壓已見不足,需要時間再策劃下一步行動。

他反思,「光復」行動有功亦有過。「功」為能令特區政府、甚至中央政府官員表態,港澳辦有人員表示要優化「一簽多行」及嘗試封頂。「過」則為痛心看到那麼多示威者被警員無理毆打拘捕,並重申不認同這是一個暴力行動。

攝:Jason Leung

文:Kevin Li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