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辱警罪】 Joey爸: 專業警察唔似梁美芬,該有自制能力

anti_01

「熱血公民」星期六(5月2日)在灣仔警察總部外設街站反對成立辱警罪。「Joey爸」發言時稱由於昨天是其中一個警察招募日,因此選擇在招募中心外做宣傳,希望與有意投考警察宣傳不需要成立辱警罪之原因,並認為法理上很清楚有襲警及阻差辦公兩項罪名,已足夠保護警員執勤時的人身安全。

他透露於佔領行動到現在均出現不同濫捕情況,更出現法庭結果證據不足、有指警員證供不盡不實,甚至「過堂」前已撤銷控罪等情況。他認為由此可見於特首梁振英上台後,警隊很大程度變成共產黨政治工具。

他講述很多人以為,不理會問題香港就不會有什麼分別,但仔細了解狀況,對政府有意見時就會被不同方法打壓反對聲音,例如出現成立辱警罪土共組織等,又表示如果真正成立成立辱警罪,香港市民之言論自由空間會被嚴重收窄。他舉例假設在街上如果有一名警員執法不公,旁邊市民投訴,該警員就能以辱警罪作反控告,由此可見香港人要發聲反對不公義事情時就會被以言入罪,那時候香港人連投訴權利都會被褫奪,為保障香港人言論自由,不能讓辱警罪成立。

他重申香港警隊受過專業訓練,警員該有能力控制情緒,而不是如建制派議員般沒水平,說香港警察只有中學畢業,被罵幾句就受到挑釁然後拔槍保護。其認為這些親政府議員為了成立荒謬法例,歪理盡出,強調現時警隊被親建制組織支持,是對警員的一種侮辱。

他認為無可否認佔領運動後部分警員較容易情緒失控,甚至高舉警棍控制場面,因此市民要對身懷致命武器警員需特別小心。唯他認為警察本身應該是用來維持治安,負責執法,對成立辱警罪保護他們的弱小心靈‪有所質疑,並重申警隊不應該淪落到像一群「裙腳仔」,被受批評就成立辱警罪保護,認為如果真的不能受壓,該回學堂再作訓練,而不是香港政府成立荒謬的辱警罪。

總結發言,「Joey爸」認為組織行動最大目的是保障香港人之最基本反對權力,若連此都失去的話,政府可以肆無忌憚打壓異見,那時香港就正式成為共產黨底下的一個監獄,而不是從小到大認識有言論及反對自由的地方。

最後他帶領支持者呼叫「反對成立辱警罪 打倒港共政權」口號後結束發言。

攝:武媚娘

文:Kevin Li

#TMHK20150502

Screen Shot 2015-05-03 at 3.01.28 AM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