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我要真夜市!

image

每年農曆三月中,青衣戲棚都吸引不少來自各區的市民來趁熱鬧,除了焦點戲棚大戲,周邊亦有數十個傳統小食攤檔給大家大快朵頤。本活動一年通常有兩次,分別是農曆三月中「真君誕」及四月初「天后誕」。

記者於「真君誕」最後一晚到現場視察,發現新舊美食一應俱全。雖然現場人頭湧湧,部分市民需要等待一小時才能購得受歡迎食物,但市民均表示為享受節日氣氛絕不介意。

不願上鏡的羅先生接受本台記者訪問,表現雀躍,稱「台式」夜市終於可以在香港出現一晚。他批評政府停止發放小販牌照令民間美食買少見少,並憶述農曆新年時不同夜市均被打壓,而今晚終於可以食個痛快。

被追問是否希望這類夜市更常出現,他表示「唔係應該多尐,應該長期有!」記者補充年來有不同組織提倡續辦夜市,唯被當局因場地、衛生及配套問題拒絕。羅認為:事在人為,只要當局有心做,不難解決,而且市民會大力支持。

「天后誕」戲棚將於農曆四月初一開始,一連舉行五日(18/5-22/5)。

 

攝:白影、Kevin Li

文:Kevin Li

#TMHK201505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