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退聯票箱內現墨水 學生會學聯譴責行為 稱定必尊重結果

IMG_2015-05-06 23:59:27

香港城市大學退聯公投正在點票,接近晚上十時,工作人員發現第二個票箱內有黑色未乾墨水,有選票被墨汁染污至模糊不清,最終成為廢票,調查後發現一袋墨汁被夾在其中一張選票內。

學聯一小時後於網上發表聲明,表示此舉「此舉破壞民主背後尊重各人意願之精神,是所有爭取民主之人均不能容忍之事。」強烈譴責有關行為,又稱「全民公投是每一位學生會基本會員擁有的絕對權利,也絕不容受到任何剝奪」,強調會尊重大會公布的最終結果。

城大學生會亦於社交網站強烈譴責此行為,並促請選委徹查事件。重申會尊重選舉結果,並希望結果「不受此等低劣行為影響」及選舉程序不會因此受阻。

記者現場所見有幾十名學生觀看開票過程,凌晨零時消息指,總投票人數為3298人,需要1649票通過議案。現有1335張贊成票,266張反對票,73張棄權票及32張廢票。

《有關城大公投有票箱遭墨汁傾倒之聲明》如下:

民主精神之可貴,是尊重各人意向與自由,並保護其意見表達不遭妨礙和肆意攻擊。在城大學生會公投點票時,發現有票箱遭傾倒墨汁,數張選票被沾上墨汁,此舉破壞民主背後尊重各人意願之精神,是所有爭取民主之人均不能容忍之事。本會對倒墨此等有意破壞公投程序的卑劣行為予而強烈譴責。

香港大專院校的學生會一直本民主自治精神處理學生日常事務,而全民公投乃各院校學生會的最高權力及最嚴謹的民主程序,絕對不容任何人破壞。全民公投是每一位學生會基本會員擁有的絕對權利,也絕不容受到任何剝奪。本會呼籲不論任何意願的人士都絕不能破壞任何公投程序,而影響他人表達意願的權利。

本會希望此事並不會影響公投結果,並尊重大會公佈的最終結果。

【城大公投快訊】如下:

在城大公投點票過程中,有人在點算第二個票箱時傾倒墨汁入箱。選委初部估計有至少三張票被墨汁染黑,無法辨識選票的內容。選委宣布會在點算過程期間細閱選票,只在墨汁完全遮蓋剔號才宣布選票無效。現時點票仍在進行中。

本會在此強烈譴責此等傾倒墨汁的行為,並促請選委徹查事件。本會重申尊重選舉結果,希望公投結果不受此等低劣行為影響,並希望選舉程序不會因此受阻。

 

攝:白影, MJ

文:Kevin Li

#TMHK2015050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