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組:民意十分清晰 絕不接受「不透明、欠問責、獨裁」學聯

IMG_2015-05-07 01:55:25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退聯公投於昨晚八點截止,有關方面隨即在學術樓(一)四樓藍區票站現場進行點票。根據學生會有關會章,投票須有全體基本會員10%以上之有效投票方為有效。

現場已完成點票,全民公投以2464票贊成,527票反對,174棄權,通過公投議案,即表示約七成半投票均支持退出學聯。

在點票期間,票箱內發現有仍然未乾的墨水四散,令7張選票之選擇變得無法辨認,因而被裁定為廢票;除墨水染污廢票外另有65張無效票及1張廢紙。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退出學聯關注組」核心成員鄧同學向本台記者表示,會在場等到最後結果公布,不想離棄一群辛勞幫忙見證的委員。

被問到對點票中「墨水」疑雲風波回應,他首先表示詫異。在公投期間,包括自己在內的關注組成員及其朋友先後被人身攻擊,到昨晚票箱被攻擊,覺得不可接受,是一個蔑視民主表決行為。他表示因為公投是一人一票民主程序,如此破壞結果是完全不尊重民主,肇事者無資格再說自己是「民主戰士」。關注組嚴正譴責此等行為,覺得評議會該考慮報警嚴肅處理事件,而個人覺得背後原因是有人想阻撓公投,令廢票增加,公投不能通過。

對於公投最後獲得通過,他表示十分開心,首先城大同學不需要再被學聯代表、被騎劫立場,擁有了真正的命運自主。由於是大比數通過,表示民意十分清晰,不會對學聯改革「袋住先」,並對這種不透明、欠問責、獨裁組織表示不可接受。

他重申關注組是單一議題組織,投票後將會解散。而成員及支持者,即一群關注政治議題的同學會繼續關注社會議題,並號召支持退聯同學該將決心及堅持投身社會運動,不能讓「831框架」影響下一代。

「城大學生會」及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截稿前暫時沒有回應。

IMG_2015-05-07 00:11:45

攝:白影

文:Kevin Li

#TMHK2015050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