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頒獎迅速離去 同學尊重言論自由 唯示威有損比賽莊嚴

IMG_2015-05-15 20:51:52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於灣仔新伊利沙白體育館出席「星島第三十屆校際辯論比賽」,到場20分鐘,完成頒獎儀式後即離開現場。

及後「人民力量」成員譚得志向傳媒表示「學民思潮」成員、添美村街坊及「鳩嗚」團成員均有到場參與示威,並透露因為司長宣傳政改時不肯接觸市民,現在唯有透過不同公開活動狙擊她表達訴求,更對是日為一個辯論比賽,司長仍不肯留下聆聽他們意見感到諷刺。

(編按: 學民思潮成員於報導刊登後向本台表示組織並不是以官方名義出席活動)
譚提出以「假普選 袋住先 一定瓜得」於林鄭月娥作辯論,梁國雄及譚香文為正方,與林鄭月娥及其新聞官作反方做一個較量。

記者訪問在場兩名中學生,Jason 與 Loria。Jason 表示尊重表達訴求權利,但認為這樣的示威方式有損此享譽盛名之比賽進行。Loria 則認為司長到場前應該預計到會被狙擊,已作兩手準備,不擔心情況會失控。

(編按: 由《星島日報》、《英文虎報》及教育局合辦的「星島全港校際辯論比賽」,旨在全面訓練學生的讀、寫、聽、講之雙語能力、辯才、思考力及組織能力,提升學生的時事觸覺及對通識學習的興趣,豐富學生的課外經驗。比賽自1984年創辦至今,均得到各界熱烈支持及認同,成為一年一度的學界盛事。過往數屆比賽,每年均有超過100家本地中學及國際學校參加,超過10,000名師生參與,而總決賽更有逾二千名老師、學生及家長出席。)

攝:Andrew C., Jason Leung

文:Kevin Li

比賽資料來源:http://www.stheadline.com/mkt/debate/

#TMHK2015051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