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HK:美麗為你繪畫治療

讀者等候已久 (其實是筆者拖稿很久,汗),五月份TMHK專題報導《手作HK》!本土手作專訪第二篇,小記訪問了會在物件上為你「度身訂造」繪畫的美麗小姐。

Cover

容筆者簡介一下,美麗的手作主要是為大家於不同物品上繪畫而成商品,大家可指定或提供物品予她創作,圖片可見創作種類繁多,有筆袋,筆筒,樂器,牆身等等,由於她本身有學習不同的NEW AGE知識,所以她的每次作畫都會通過感受客人再而創作,她坦言雖未報讀繪畫治療的相關課程,但希望每件作品都能把某種感受帶給他人,特別的是她並不會「解畫」,直言自己不善辭令,一切盡在畫中,望客人能自己感受。

美麗現在只為客人「度身訂畫」,但她原本是預先完成繪畫不同物件再以現貨形式出售,轉變作畫模式全因一次奇遇。她擺設藝墟時遇上一位英國回來的資深「NEW AGE女士」,大家理所當然一拍即合,一輪談天說地後,該女士要求她為自己作畫,作品完成後叮囑她以後不要再畫現成作,要為不同人「度身訂畫」,因而令她改變模式至今,美麗坦言自己沒有教學天份難以開班授課,現在手作的營利亦難以維持生計,暫時只能作興趣和兼職。

她明言不會改變現有模式,希望未來有更多人接觸NEW AGE及感受到自己的畫作中的話語。

如果各位有興趣得到美麗的畫作可於面書搜尋「美麗在望 Mei Li Workshop」,會有更多作品可供觀賞 。

(編按: 新時代運動(英语:New Age Movement),是一種去中心化的社會現象,起源於1970至80年西方的社會與宗教運動。
新時代運動產生了各種文學,此外也產生了各種經濟商品,例如新時代書籍、新時代音樂及新時代手工藝品──最常見於特定的商店、臨時市集、節日與替代療法等。- 節錄維基百科)

鳴謝
美麗在望 Mei Li Workshop (作品)
糊塗戲班(場地)

文、攝:Kenneth T.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