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非牟利雨傘展 盼市民思考抗爭前路

TC8A6268

一連兩天的「IT’S JUST THE BEGINNING: ORIGINAL ART FROM THE UMBRELLA MOVEMENT」藝術、圖片、裝置展覽於昨天完滿結束。根據官方簡介所講,本次展覽遠不止於重新思考,市民更應該往前看,將展覽的亮點放在延續運動的精神,讓其紮根於社區,組織亦會把即將舉行的反政改行動的相關消息知會觀眾。

 

有份籌備展覽的徐先生向記者表示,希望透過本展覽促進觀眾反思如果將來需要抗爭,有什麼裝備需要準備及反思目前社會現況。展覽由六人團隊用了一個月時間準備,透過中間人聯絡到佔領區展品之擁有者,包括藝術家及攝影師匿名作展示。他很高興見到不同市民,尤其是非華籍參觀者對現時政治及社會現況表達了多方面意見。

 

被問到會否認同對近月談論的比較多的激進手法作下一輪抗爭,他認為「適當的時候,做適當的事。」

 

至於展覽場地擁有者Cassidy Enso Winston則表示自己是佔領行動其中一名參與者,曾經於事態最激烈時把XXX地下音樂店關閉兩星期,而當時只希望市民到佔領區支援而不是到商店光顧,本次展覽是非牟利,亦不希望與金錢有關。

 

被問到個人對政改的看法,他重申香港人需要真普選,廢除立法會功能組別,並不是只在乎2017選舉,而是2047年香港的將來,關乎年輕一代以後怎樣生存。他認為選舉辦法有改進空間這個說法只是糖衣毒藥,並不會相信Tricky Government (狡猾的政府) 之公關伎倆。

 

總結佔領行動,他不認為是失敗,因為過程中已經喚醒了很多不只是年輕人,而是香港大眾對社會、政治、民生議題之關注,而從近幾個月亦可看見他們的相關議題的發生與參與。

文、攝:Kevin Li

#TMHK2015052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