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男童獲發行街紙 Ray: 若此成功,會是偷渡來港新途徑

IMG_2015-05-23 17:04:56

「熱血公民」及「香港本土力量」是日上午發起行動,包圍立法會議員陳婉嫻位於黃大仙的辦事處,不滿工聯會日前處理非法居留男孩事件,批評工聯會「賣港」,近百名市民參與。

從圖片可見,辦事處是日並沒有辦公。參與者於門外貼上「陳匪婉嫻落地獄」及「陳婉嫻賣港賊」等標語,並高呼「工聯會賣香港」及「陳婉嫻助三非」字句表達訴求。

其後,隊伍遊行至孔教學院大成小學,要求校方交出肖友懷入學之評估報告。參與者於學校門外貼上「偷渡,包庇罪犯,無法無天」標語抗議。

兩個發起團體代表於行動後發言。「熱血公民」成員班長指是日到陳婉嫻議員辦事處外是為了她幫助「三非」非法居留男童一事作出聲討,於辦事處及有關小學外均沒獲得為何男童可以享有福利之滿意答覆,認為未來大眾該對事件作出持續跟進。

至於「香港本土力量」發言人CK則批評陳婉嫻「龜縮」,不願意面對全香港人,但她的選票是應對全香港人負責(陳為超級區議會立法會議員),認為事件應該跟隨司法及民主方式處理,若持分者能有理解釋相關處理事發是合理便無問題。他強調是次行動是為了保護香港,絕非搞事,指如讓這類非法入境者取得香港居留權,會令有關人士於社區搞事,認為當局需立即遣返該男童。

「本土民主前線」數名成員亦參與行動。發言人黃台仰Ray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很難證實男童肖友懷是否真的於香港匿藏九年,即使這是事實,亦是非法居留,並指男孩上月才以雙程證方式在香港居留,如果這個情況亦能獲發香港身分證及居留權,相信是大陸兒童偷渡來港並留港的新渠道,重申組織反對男童取得居港權,及要求政府將他遣返。

陳婉嫻議員回應表示,事件曝光後獲社會廣泛關注,令當事人一家感到憂慮,重申「行街紙」並非香港身分證,是官方當局的過渡性做法。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亦指社會應該維護兒童接受教育之權利,不認同團體發起之行動。涂謹申亦認為此案有值得恩恤的理由,認為陳婉嫻只是盡職責協助市民,並表示若當事人向他求助的話,相信處理手法亦會相似,重申入境處處長擁有本案最終決定權。

攝:武媚娘,讀者提供

文:Kevin Li

#TMHK2015052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