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專訪-韓連山老師:建設民主香港比建設民主中國更好

Cover200V2 copy

是日支聯會舉辦的「5.31愛國民主大遊行」,本台專訪了參與遊行的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發言人韓連山老師,他表示自己今次出席是為了支持相關活動,小記問及有聲音批評愛國等同愛中國,韓老師答愛國並非愛黨,而相信大部份香港人都認同建設民主中國,但就現今環境,他認為建設民主香港比建設民主中國更好,爭取香港人應得的利益比爭取某些不可能的目標更為實際。

小記問及六四維園晚會,韓老師表示自己過往每年都到場支持,今年亦不例外,稱香港六四晚會是受世界都關注的,這團火是不可熄滅。

韓老師續稱六四事件發生,自己當時已是教師,對共產黨如此殘忍對待學生表示心痛,而作為香港的中國人自己亦會每年支持相關活動。

由於他任教的學校每年都會舉辦六四講座,因此自己每年都能和學生解釋及討論六四的成因和如何令中國走向民主等話題,他稱向學生解釋六四事件的發生來自一群學生市民希望國家變得更美好,建設民主中國而走上街頭作出建議,無奈政府把事件定為暴動繼而鎮壓。

記者續問未來是否有機會平反六四,韓老師相信共產黨一日存在,六四事件能平反的機會亦很微,但即使共產黨不平反香港人為此平反的心是不變,而由於香港是唯一中國境內可以悼念六四事件的地方,因此這個象徵意義的活動是不可缺少的。

攝:特約記者 直打閃
文:Kenneth T

‪#‎TMHK2015053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