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松泰:當港人以為遠離政治就可漠視一切,飲啖水連第三世界都不如

850636690_13821876251643225391

是日(十月一日)上午,約二十名「熱血公民」成員到國慶六十六週年升旗禮,灣仔金紫荊廣場一帶進行集會,附近亦有數名男子高舉「香港獨立」標語表達訴求。

成員鄭松泰博士發言時表示,是日為組織第一次於國慶升旗禮會場有相關的集會行動,他們認為像九月三日的抗戰勝利紀念70周年假期一樣,香港人在生活上取得多一天沒甚關係的假期外,「共產黨」的國慶與香港人沒有太大直接關係。

鄭回想過去一年,組織所爭取的普選,不但是沒能達到預期成果,香港在各方面都面對著不同的腐敗,並舉例指港人過去數十年沒想過自己有一日會喝「鉛水」,而溪水更比自己的家用水更為潔淨。鄭指由種種例子可見,當港人以為政制、法治及司法腐敗與自己無關,遠離政治就可以漠視一切時,但現在的香港是連「飲啖水」都比第三世界更不如。

他重申組織是日到場是為了提醒香港人,今天就是香港人面對「共產黨」殖民的日子,「共產黨」的國慶就是港人「南丫島海難」港殤週年,並批評特區政府視港人生命如草芥一樣,三年後已淡化事件,恢復晚上的煙花匯演慶祝國慶。

另一名成員阿Bi於鄭完成論述後升起「反共旗」,同時間鄭帶領在場的數十名支持者多次高呼「打倒共產黨」、「抗禦中共赤化」、「抵抗中共殖民」表達訴求。

數名親建制示威者於鷹君中心平台向「熱血公民」示威者舉起中國國旗,並大聲叫囂挑釁。鄭松泰宣布立即結束集會,呼籲警員不要阻止其成員解散,部分成員本打算上橋狙擊親建制示威者,被現場把守的警員阻止。其後有市民向網媒提供片段,證實有警員於結束後保護親建制示威者離開現場。

 

攝:白影,LiuLiu

文:Kevin Li

#TMHK201510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