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公民計劃派六人出戰區議會 承諾捍衛本土籲選民投香港一票

photo_2015-10-11_13-37-52

「熱血公民」今日舉辦記者會,公布其組織今屆出選區議會的名單,六名計劃出選的成員,包括黃潤基、蔡文龍、方智龍、梁敬、李政熙以及鄭松泰,六人今午會見記者,講解政綱。

獨立立法會議員黃毓民發言時希望記者避免標籤「熱血公民」為「本土派」,指參與今次選舉要踢走建制派、懲罰偽民主派。黃認為香港正在危急存亡的時候,呼籲選民「為香港投票」,投票投予立場堅定、為港人服務的候選人。黃形容是次選舉是一場硬仗,形容「香港就瓜得,要力挽狂瀾」,承諾會抱必勝的決心打這場選戰。

熱血公民有意參選的人士如下:

利東一:黃潤基(熱血公民)
利東二:蔡文龍(熱血公民)
樂 翠:鄭松泰(熱血公民)
天平西:李政熙(熱血公民)
慈雲西:梁敬(熱血公民)
元州及蘇屋:方智龍(熱血公民)

黃潤基及蔡文龍將出戰港島區。黃潤基計劃參選南區區議會利東一(D04)選區,挑戰民建聯的李嘉盈,以及該區現屆區議員,代表民主黨及鴨脷洲社區職工會的區諾軒;而蔡文龍則計劃參選利東二(D05)選區,挑戰民建聯的彭兆基,以及該區現屆區議員,代表民主黨的羅健熙。

黃潤基指形容該區是一個富人情味的社區,有很多老街坊,亦有不少具本土特色的小店,可惜隨著南港島線(東段)發展,領展不斷以維修等籍口加租,結果很多小店被逼加價,甚至支持不住而倒閉,形容是一個惡性循環。黃預計南港島線(東段)通車會令當區特色進一步消失,承諾會與蔡文龍共同努力,捍衛當區富人情味的生活。

蔡文龍指,出選主要是為針對出賣港人的民主黨,指責民主黨多年來以民主作旗號,但多次出賣港人,包括就政改議題與中聯辦密會,出賣香港民主、扼殺母語教學、支持可加可減機制、支持領匯上市,形容民主黨賣港是「鐵一般的事實」。蔡承諾會與黃潤基共同為當區出力,希望為大家重拾安穩及有尊嚴的生活。

梁敬及方智龍將出戰九龍區。梁敬計劃出選黃大仙區議會慈雲西(H16)選區,挑戰民主黨的翁誠光以及該區現屆區議員,代表民建聯的袁國強;而方智龍將計劃出選深水埗區議會元州及蘇屋(F18)選區,挑戰該區現屆區議員,代表民建聯的陳偉明。

梁敬指自己參選的目的是為民請命,參與社會政策,為該區居民爭取最大福祉。梁指自己過去兩年自己均有參加社區組織在該區作長者探訪,親身面向該區街坊。梁指出該區需要照顧的長者甚多,但政府寧願將資源投放到各項大白象工程上,卻推三推四漠視長者需要,形容香港過去多年正面對資源錯配。梁形容政府政策令市民生活百上加斤,如將原來為居民服務的商場變成「貴夾唔飽」的領展。梁有提到香港人要輪候逾十年才能等到公屋單位,但新移民卻可以輕易避過資產審查,成功上樓。梁形容上述問題民主黨及民建聯均不會為港人出頭,反而支持領展、協助新移民用盡福利。梁強調「熱血公民」以本土為先,以港人利益為依歸,承諾倘若當選會將探訪的經驗套用到當區議員的日常工作,踏實為當區居民爭取最大利益。

方智龍指「熱血公民」成員近年常於深水埗及長沙灣一帶協助流浪貓工作,並成立「熱血貓民」專責協助貓義工進行「捕捉、絕育、放回」的工作,希望以人道方式有效地控制流浪貓數量,避免殺害小動物。方指出該區流浪貓狗問題一直非常嚴重,對居民造成一定困擾,但政府往往卻要等到有市民投訴才派出漁護署圍捕甚至殺害,形容當局要負上殺害小動物的罪孽。方引用甘地曾說過「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要看她如何對待動物」(The greatness of a nation and its moral progress can be judged by the way its animals are treated),指香港政府一直缺乏善待動物政策,長期以來只會以驅逐的方式處理,更有區議員以捉貓、捉狗當成自己的政職,而熱血公民不相信這是最佳的辦法。

方又提到出選選區的元州邨捲入鉛水風波,但日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卻推說政府無人要為事件負上任何責任,而該區區議員所屬的民建聯亦於立法會中反對引用特權法調查事件,反問該區居民如何能相信當區區議員為其爭取權益。方指出香港赤化問題越見嚴重,呼籲市民支持自己,以選票踢走叛逆民意的保皇黨。

李政熙及鄭松泰將出戰新界區。李政熙計劃出選北區區議會天平西(N14)選區,挑戰民主黨的潘德榮以及該區現屆區議員,代表香港工聯會的黃宏滔;而鄭松泰則計劃出選屯門區議會樂翠(L19),挑戰報稱獨立的何君堯、快信社會服務團的阮偉忠以及該區現屆區議員,身兼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的何俊仁。

李政熙形容現界區議會指水貨問題嚴重影響上水,長期阻塞街道、佔據交通工具,令上水居民和商鋪承受高昂的租金以及物價。李亦指出大量中國人湧入亦加重當區醫療系統負擔,甚至癱瘓,形容居民醫療福利被剝削。李又提到當區學生學位被攤分,被逼跨區上學,並指責現存區議會沒有為居民發聲,解決問題。李承諾會為北區居民服務,驅逐侵略者,監察政府,趕絕建制派。

鄭松泰指港人在「佔領運動」後面對共產黨的「再殖民」,各方面影響香港。鄭指水貨走私風氣不單在北區出現,對屯門及元朗居民亦造成影響,影響其生活方式。鄭提到年初多次的光復行動令「一簽多行」變為「一週一行」,並批評民主黨多次在反水貨、政改問題以及新移民問題上出賣港人。鄭批評何俊仁多次提到辭職公投,卻未有兌現承諾,蹉跎歲月。鄭又提到民主黨在政改被否決後與中央官員會面,指是政治獻身而非會談及談判,指何俊仁不配做民主派;並批評何俊仁支持黨友蔡耀昌就新移民申請綜援進行司法覆核,出賣港人利益。鄭松泰承諾會盡力將本土、香港人的聲音帶進議會,呼籲選民「投香港一票」。

各成員介紹自己後記者會進入問答環節。有記者指出一眾成員計劃出戰的選區均有民主黨成員參選,會否擔心造成「票」或間接令建制派漁人得利。鄭松泰指選舉是候選人透過相互競爭讓選民選出自己認為能真正代表自己的代議士,代表市民不一定要支持打著民主旗號的候選人。鄭指出民建聯全名為「民主建港聯盟」(編按:民主建港協進聯盟),但並非為市民爭取民主。鄭松泰又指民主黨在多個議題上出賣香港人,而不少民主黨區議員已對其工作麻木,甚至敷衍了事,以至在議會內作出不合適,甚至違反操守的行為,例如在議會內瀏覽色情照片等等。鄭希望能透過在多區參與為居民提供選擇,希望能加劇議會選舉的競爭,鞭策當今的區議會。蔡文龍則指出區內居民已對現存區議員不滿多時,呼籲假若民主黨尊重民意應主動退出選舉。
被問及是次選戰的目標,鄭松泰稱希望全取六席。鄭指出,新界區及九龍區的中港矛盾嚴重,乃是次選舉的主要戰場,但不代表港島區的兩個選區相對遜色。鄭表示雖然沒有與其他政黨作正式的協調,但會盡量避免與「傘兵」同區,選擇原本一直已進行地區工作、較年青及政治理念相近的選區。鄭承認除了準備出選區議會,亦會部署明年的立法會選舉。

「熱血公民」計劃分別在未來三日到相關的民政事務處提交選舉呈請。

其他已知參選人:
利東一:李嘉盈(民建聯)、區諾軒(民主黨)
利東二:彭兆基(民建聯)、羅健熙(民主黨)
天平西:黃宏滔(工聯會)、潘德榮(民主黨)
慈雲西:袁國強(民建聯)、翁誠光(民主黨)
元州及蘇屋:陳偉明(民建聯)
樂 翠:何俊仁(民主黨)、何君堯(獨 立)、阮偉忠(快信社會服務團)

攝:白影, Jason, 特約記者滿仔
文:KT

#‎TMHK20151011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