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串流」文學節昨開幕 盼以多角度讓公眾了解文學發展

DSC00268

「香港藝術發展局」成立二十週年系列活動-「文學串流」文學節昨日(十月十一日)下午於北角「油街實現」以「串流字不息‧文本再想像」為主題舉行開幕禮,邀請「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擔任主禮嘉賓,以及多名知名文學作家參與活動。主辦方希望這文學節能讓文學愛好者及公眾與不同界別的藝術家交流,並為大眾帶來不一樣的文學體驗。

昨日活動中有音樂人許敖山自學南音,再混入電子音樂演繹粵謳,與公眾分享粵語曲藝;編舞家王榮祿以身體觸感及舞台奇想詮釋詩歌;街頭音樂人黑鬼以多變的曲風及樂器配合詩人說故事等表演。此外視覺藝術家盧可兒以及香港城市實驗室亦舉辦了周邊文學活動,讓到場參與者體驗一次獨特的文學之旅。
「文學在手邊」流動書車為活動另一焦點,特別設計的木製流動書車昨天開始運作,展示獲「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的部分香港文學書籍以及本地出版社提供的新書試讀本。

文學節將舉行三場文學系列講座及一場文學研討會,題目分別為《新作家新趨勢——香港文學雜誌外看》、《文青話今年——縱觀本土文學群象》、《香港文學和世界文學的互動——翻譯的文化政治》及《香港文學的現況和未來》研討會。

多位資深文化人及學者包括「城市文藝」主編梅子、「香港文學生活館」總策展人鄧小樺、「恒生管理學院」翻譯學院院長方梓勳等人亦將參與本文學節,發言人稱他們盼以多角度讓公眾了解文學的發展。

文、攝:Kevin Li

#TMHK2015101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