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熱血公民參選區會 鄭松泰:將本土議題與當區發展結合,從而捍衛社區

DSC00008

「熱血公民」(下稱熱血)成員鄭松泰由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及十多名支持者陪同,是日上午到位於屯門政府合署的屯門民政事務處正式遞交文件參與本屆區議會選舉,並將會於樂翠選區(L19)出選。他於進入政府合署大樓前接受本台主編訪問,講述昨晚被親建制人士滋擾及有關上述選區的事宜。

鄭首先憶述昨晚於九龍灣美羅中心「熱血時報」辦公室內正為政治節目「熱血政治」作現場網上廣播,期間突然有數名親建制人士到場搗亂,當中一名自稱是住在屬樂翠選區內美樂花園的居民警告鄭,若要做屯門區議員的話就要「小心睇路」。鄭認為自己受到滋擾及恐嚇,因此於提交參選申請後將立即向選管主任投訴,並認為由此事可見香港除了正面對制度暴力外,亦正面對親建制人士於候選期間向候選人作出挑釁及滋擾的低劣行為。

問到鄭會否擔心其他知名度較低的熱血區議會參選人亦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滋擾,鄭回應因為之前在不同行動都曾與親建制人士交手,熱血成員其實已有心理準備,唯沒料到是次滋擾如此猖獗,並認為熱血幾位候選人都不會懼怕,否則他們就不是「熱血公民」。鄭強調各熱血參選人走出來就是希望以自己意志,透過行動、文宣、論述將香港人聲音帶進議會,除希望是次在議席上有成果,而更重要能讓當區居民有選擇「投香港一票」的機會。

主編續問有意見批評他「空降」有關選區的看法,鄭指越多人願意出來參選就競爭越大,能提高選舉的客觀性,從而鞭策各候選人認真對待選舉,而不是經常可以自動當選或任由於地區紮根多年的傳統泛民主派人士「Hea做」。鄭表示如此可為選民提供有質素的選擇,所以自己或熱血其他參選人並不會有「鎅票」或者「空降」的考慮,認為選舉就是應該能令每個人可以公平參與,而不是「你做得久,別人就不能去參與」的情況。

被問到參選勝算,鄭認為自己當選機會是難以估計,坦言現任區議員即「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於地區做了很多工作,例如法律諮詢等,但他認為在這些與「蛇齋餅粽」分別不大的地區工作是不足夠,並認為如何將本土議題與當區發展結合,從而捍衛社區才是更重要的重點。鄭舉例指如樂翠選區正面對擴建堆填區滋擾、港珠澳大橋屯門西出入口對當區交通衛生環境影響、領展上市提高當區樓價物價等事宜,他希望自己能透過落區期間能向街坊指出上述問題。

最後問到連鄭在內樂翠選區共有五名候選人參選,對此數目之多是否感到意外。他坦言自己開始做地區工作時透過在附近居住的熱血成員口中知道當區區議員何俊仁並未開始做選舉工程,又透露曾預計有歷屆區議會選舉最高紀錄的七人參選同一選區,覺得這樣才是選舉應有的氣氛。

鄭松泰帶領在場支持者高呼「勇武抗爭 戰鬥到底 請投香港一票」口號後,與一名熱血成員一同進入政府合署辦理參選手續。鄭為六名熱血參選人中最後報名的一位,其餘五位參選人已於本週初完成參選手續。

攝:Kevin Li
文:Isa Lau, Kevin Li

#TMHK20151014

其他已知參選人:
屯門樂翠(L19):何俊仁 (民主黨)、何君堯 (獨立)、阮偉忠 (快信社會服務團)、張永偉 (獨立)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