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貨客聚禁區招搭的 警勸喻無效

 

IMG_7225本台主編是日於落馬洲站公共交通交匯處發現,有數名大陸人於新界的士站隊伍入口聚集並截停有意乘車者,以普通話詢問是否往「晉科」或「劍橋」(編按:上水晉科中心及劍橋廣場為水貨倉熱點)。從片段所見,回應者均攜帶行李箱,於排隊隊伍入口集齊五名往相同目的地的回應者後,該數名大陸人即帶領他們進入隊伍排隊,部分回應者的行李箱過大需要協助,而其中一名大陸人輕易把它舉起並放進鐵馬排隊區內。

由於上述位置為禁區,主編所見有三名軍裝警員曾到場勸喻有關聚集者不要再停留,被驅趕者會進入隊伍排隊,但於警員離開後即強行離開隊伍,繼續招攬其他到港者參與「聯合乘車」,期間他們所攜帶的行李箱更曾撞到一名老人家,但被驅趕者完全沒理會。

此外從圖片所見,有準備離港者於上述交匯處落的士後進行「分貨」行為,主編目測附近有數名軍裝警員把守,並沒有作出任何驅趕或勸喻。

文、攝:Kevin Li

#TMHK2015101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